主旋律大片、国漫……暑假档来了,你锁哪几部?
2021年06月24日 16:10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医生》等4部主旋律大片,《俑之城》等12部国漫……

  暑假档来了,你准备锁定哪几部?

  暑假档这就开启,随着《中国医生》终于定档7月9日,加上7月1日的《1921》《革命者》,以及7月30日的《狙击手》,7月电影市场可谓是主旋律题材的天下。如今主旋律题材追求创新,无论是明星阵容还是视效和内容都深受年轻观众欢迎。另外,记者注意到,今年暑假档国产动画片有大爆发的趋势,目前已经定档超过12部,包括入围金爵奖的《俑之城》,以及《白蛇2:青蛇劫起》《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冲出地球》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主旋律大片挑大梁

  《1921》本周末点映火爆,已超10.9万场次

  暑假档最先到达的大片是7月1日将映的《1921》和《革命者》,两者都是“多明星参与”的路线。不过,从目前的情形来看,《1921》已开始“抢跑”,该片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三天进行点映。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的参演明星包括黄轩、倪妮、刘昊然、陈坤、李晨、王俊凯、胡先煦等。据悉,《1921》在故事取材、人物描摹、影像画面三个层面均做到了创新与突破。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6月23日中午,《1921》的点映总场次已超10.9万,不少影院当天上映影片的排片场次都不及《1921》。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影城的排片经理,他们表示,这个周末如果没有《1921》的点映救场,票房又将非常惨淡。同时他们也希望,《1921》能为今年的暑假档打响第一炮,一扫端午档的惨淡。

  将同天上映的《革命者》同样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首度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先生在1912年至1927年的热血革命征程。该片由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主演。不过《革命者》没有推出点映活动,但记者注意到,其上映首日的排片占比目前与《1921》平分秋色。

  《中国医生》“空降”带来不小的惊喜

  本周最令市场振奋的大概就是《中国医生》官宣定档7月9日,不少影城人士表示,虽然是空降,但给暑假档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战斗。曾在爆款电影《中国机长》中带队力挽狂澜的张涵予和袁泉再度集结,率领朱亚文、李晨、易烊千玺等人化身为抗疫一线上白衣为甲、舍生忘死的中国医务工作者。

  另外,7月30日将上映的电影《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父女联合执导,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之间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体现了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中国志愿军毫不退缩、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这一次张艺谋并未起用明星阵容,而是用了一些年轻的、符合角色的新人。主创团队也为张艺谋御用金牌班底——编剧陈宇,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剪辑指导林永一、声音指导赵楠和杨江以及动作指导傅小杰。

  国漫即将扎堆上映

  《俑之城》首现上古神兽“犼”

  动画电影在这几年成为暑假档必备题材,青少年观众在暑期也有强烈观影欲望, 记者翻看片单发现,截至目前,暑假档将有超过12部动画电影上映,包括《俑之城》《白蛇2:青蛇劫起》《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冲出地球》等。

  其中,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入围影片《俑之城》昨天下午来南京路演,该片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为灵感,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极富想象力的地下“俑之城”:成百上千的兵马俑被深埋地下,却忽然拥有了生命全体“复活”,一个奇幻瑰丽而又充满东方魅力的广袤地下世界就此“浮出地面”。电影的主角蒙远是这个地下世界里的一个杂役,虽出身底层,但他勇敢追寻梦想,不惧磨难艰险,尽管一路都被质疑、被否定,但他始终坚信,“只有我能定义我是谁。”另外,《俑之城》还细致呈现了百戏俑、铜马车、碑林、傩面具等中国历史传统元素,上古神话中的神兽“犼”也首次在电影中亮相。该片将于7月9日上映。

  “青蛇”当主角引发全新故事

  “追光动画”的最新续作《白蛇2:青蛇劫起》,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再续前缘。两者均以家喻户晓的中国古典神话传说《白蛇传》为灵感来源,“缘起”补缀了这段旷世情缘的前传,如今“劫起”同样脑洞大开。相比《白蛇传》的众多版本改编,小青担任主角的作品只有由徐克执导的《青蛇》,28年之后,青蛇再挑主角大梁,并引发全新故事。

  另外,中国动画电影首次尝试“科幻”题材的《冲出地球》将于7月30日上映,它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独有的“家国情怀”——即便末日来临,也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家园。

  孔小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