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奥运落选赛 中国男篮“拼了”
2021年06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奥运落选赛将至,中国男篮25日从菲律宾启程前往赛地加拿大。在临行前的动员大会上,主帅杜锋要求队员们在即将到来的落选赛中敢于亮剑,“为了男篮的荣誉,拼了。”

  中国男篮本月13日离开北京,先是前往菲律宾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因防疫需要,在20日以四连胜、小组头名身份顺利晋级亚洲杯正赛后,中国队在菲律宾停留4天,25日启程前往加拿大。

  中国男篮名将周琦当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中国队抵达菲律宾机场的视频。护目镜、口罩、手套……队员们的防护措施十分严密,但从行为举止来看,氛围相当轻松。

  在2019年于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赛中,中国队仅列第24名,无缘亚洲第一,失去东京奥运的直通资格。

  为备战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新一届中国男篮自5月23日组队,集训备战时间总计不足三周。且受伤病影响,易建联、郭艾伦多名主力球员相继退出国家队,参加过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的仅剩周琦、赵继伟、任骏飞3人。

  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中国队与希腊、加拿大以及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队同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赛区,每个赛区的冠军才能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因此,自从落选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外界对中国男篮参加落选赛的预测就空前统一:进军东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自菲律宾的消息称,中国男篮在临行前召开了战前动员大会,主帅杜锋要求,全体将士须为男篮的荣誉“拼了”,用最好的成绩向祖国人民汇报。

  中国男篮官方曾表示,出征本次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年轻球员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难得的大赛历练中成长。这届中国男篮主要是为了2024年与2028年两个奥运周期组建,希望通过这几年的比赛,让队伍慢慢完成新老接替,把中国男篮的接力棒传递好。

  根据奥运落选赛赛程,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7月1日和2日上午分别迎战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