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高考志愿今起填报
2021年06月27日 09:14 来源:海口日报

  据海南省考试局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6月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参加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学校志愿。考生应遵照各阶段时间,通过2021年海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准时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省考试局提醒,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也不能放弃志愿。

  6月27日8:00-17:30,填报本科提前批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参加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学校的志愿;7月4日—7月7日17:30,填报本科批普通部分(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本科体育类、本科艺术类(统招)、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特殊类型批的志愿;7月31日至8月2日17:30,填报高职专科提前批(含提前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高职专科批的志愿。

  投档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466分)的考生,既可以在6月27日填报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在其它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专业组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普通类院校录取,则在其它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

  据悉,本科提前普通类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要认真做好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仔细阅读我省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以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资讯《2021年填报志愿指南》等,也可运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筛选和查找自己感兴趣的院校专业组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在辅助系统中筛选出院校专业组志愿后,应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按填报志愿的操作程序,将筛选的志愿规范准确录入填报系统,确认提交系统显示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已经录入考试局数据库后,才算是正式填报志愿成功。

  发现填报志愿公告与招生院校章程规定不一致、或系统中的院校专业数据与《2021年填报志愿指南》不一致等问题,应立即向市县招生办或省考试局反映,等待核准后再填报。 (王灵灵)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