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提升就医体验 推出系列便民举措
2021年06月29日 15:22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日前,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面向全社会诚恳征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院医疗服务工作改善的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出台服务患者的相关措施收集一手资料和决策参考。

  6月28日,海医二院召开“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曾经的服务对象等对海医二院医疗流程、服务态度、设施设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就医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医院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沟通落实。座谈会后,海医二院院长王毅带领大家走进超声、放射等医技科室和病员食堂,实地介绍相关情况。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倾听群众的声音,海医二院力求持续改善就医环境和有效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就医服务的“暖度”,着力解决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以高效、优质、便民为目标,为患者办实事、解难题。”在听取群众和媒体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海医二院院长王毅表示,为更好服务群众,提升就医体验,海医二院将在七月份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海医二院7月起将推出5项便民举措:一是,医院承诺自七月起正式取消非医学需求的预约,无论彩超、CT还是核磁共振,当天开单当天检查,当天出结果,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二是,全面实行“床旁结算”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三是,开通智慧好医院,实现医生病人同一平台无障碍交流。四是,医院开设病友自助厨房,免费提供水电燃气、油盐酱醋和葱姜蒜胡椒等调味品供病友免费使用;五是,医院在已投入32台自助查询机基础上,近期再投入60台,供患者自助查询检查结果和报告。

  王毅院长表示,海医二院将持续开展“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活动,每季度发放问卷调查,设置建言献策奖,倾听群众声音。(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