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办不成事”督办窗口
2021年07月02日 15:1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黄媛艳)为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近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在其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督办窗口,践行“‘办不成事’一帮到底,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服务理念。

  面临欠薪问题难以解决,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项目工地工作的余先刚尝试着向“办不成事”督办窗口求助,窗口工作人员遂立即转办相关部门,1天后事项顺利办结。这是“办不成事”督办窗口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该窗口为解决企业、群众因办事指南不精准、办理程序不科学、办事系统不稳定、办事人员能力不足等原因导致“办不成事”而设立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下属单位行政审批、办理、服务等事项均属该窗口的办理范围。“办不成事”督办窗口按照“受理—分类—转办—办结—反馈”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在受理企业群众督办的“办不成”事项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分类、反馈,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对当场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派单给相关窗口单位限期办理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

  为提高办事效率,该窗口明确了事项办结时限。对于未办事项,采用边办理边回复的原则,限定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于“办不了”事项,限定在3个工作日内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并以书面加盖单位公章的方式回复企业及群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