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921》香港首映 特首冀观影青年汲取民族自强精神力量
2021年07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曾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首映礼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首映礼致辞时表示,希望观影者,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从百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民族自强的精神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以主礼嘉宾身份出席首映礼。

  林郑月娥表示,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以共产党的诞生为故事核心,邀请众多年轻演员参加演出,具有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意义。100年前的爱国热血青年不怕牺牲,敢于突破,有理论、有信念地成立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她期望内地和香港从事电影以及其他创意产业的人士将来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

  电影出品方之一的寰亚传媒集团主席林建岳致辞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的创立者、领导者和维护者。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开启了香港长治久安的新阶段。《1921》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映,对于帮助香港社会更好地了解国家执政党、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电影《1921》以“一百年,正青春”为主题,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时刻。数据显示,截至4日19时,已于7月1日率先在中国内地上映的《1921》票房已达逾2.8亿人民币。该片将于7月8日正式在香港公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