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金腰带卫冕战时间敲定 移师伦敦对阵欧洲拳王
2021年07月05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经过500多天的等待,中国唯一现任世界拳王徐灿职业生涯的第三场世界金腰带卫冕战终于得到确认。记者从徐灿团队了解到,经世界拳击协会(WBA)证实,新的比赛档期定在北京时间8月1日,地点为位于英国伦敦。而徐灿的对手也从原来的美国选手桑切斯更换为英国选手利•伍德(Leigh Wood)。

  2019年,徐灿铆足干劲连打三场世界头衔战,迅速成长为中国男子拳击的领军人物。第二次卫冕后,徐灿决定向职业拳击的最高荣誉——统一拳王发起冲击,并与英国前IBF世界拳王沃灵顿达成比赛协议。

  为了备战统一战,徐灿在大年三十就赴往佛罗里达迈阿密进行封闭式集训。但就在统一战即将打响之际,却遇上了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与沃灵顿的统一战就此搁置。

  整个2020年徐灿都没有步入赛场,前后两年形成鲜明的落差。长达17个月的比赛空窗期,对徐灿来说同样是一种历练。原本第三场卫冕战定在今年6月13日的洛杉矶举行,但由于海外赛事转播方排期原因,不得不延期。

徐灿在备战中。徐灿团队供图

  比起原对手桑切斯,与利•伍德的较量毫无疑问增加了卫冕的悬念:前者从未有过12回合的比赛经验;而后者早已经过大赛和高手的洗礼,常年徘徊于世界综合排名前15,时刻威胁着世界拳王宝座。

  突如其来的变阵,打乱了精心制定的备战计划。利•伍德擅长反击游走,而桑切斯更倾向积极对攻,两人的技术特点可谓大相径庭。这样一来,徐灿在迈阿密前期的针对性训练效果大打折扣。

  利•伍德现年32岁,出生于英国诺丁汉,职业战绩24胜2负14KO。在职业拳坛奋战十年有余,利•伍德获得的荣誉可谓出众——他曾在2019年获得WBO羽量级欧洲洲际拳王以及英联邦羽量级拳王头衔。

比赛场地处于利•伍德所在推广公司竞技室(Matchroom)的总部。 徐灿团队供图

  利•伍德是传统右势拳手,性格沉稳冷静,善于寻找机会后发制人,在拳击风格中是典型的反击手。面对的激烈进攻,伍德总能从容不迫地处理,在稳固防守时总能打出精准的组合拳,有时也能给出意想不到的重拳迎击。就技战术而言,对徐灿的“对攻”打法比较克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不过,比赛的变动丝毫未影响徐灿的备战状态。从近期佩德罗教练发送至国内的训练视频显示,徐灿在最后三周的冲体能刺阶段表现得十分投入亢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地点位于伦敦附近的布伦特伍德,比赛场地正好处于利•伍德所在推广公司竞技室的总部。对于从未走出国门比赛利•伍德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绝对主场”,挑战金腰带占据天时地利。

  在收到比赛的消息后,徐灿表示:“无论对手地点怎么换都一样,我的目标就是把金腰带带回中国。既然英国人不愿意出家门口,那我就亲自上他家门。”

  若徐灿在7月卫冕成功,他将以三次卫冕的次数打破中国职业拳击的卫冕纪录。此前该纪录由中国首位世界拳王、M23战队队长熊朝忠保持(两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