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空管分局加密部署安装美兰机场气象设备
2021年07月05日 17: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空管分局加密部署安装美兰机场气象设备。海南空管分局供图
海南空管分局加密部署安装美兰机场气象设备。海南空管分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5日电(唐茜 赵凌芳 陈青松)7月5日,海南空管分局完成6套多点天气能见度探测仪和11套超声风传感器的气象设备安装调试。

  这些精心部署的气象设备安装范围覆盖以美兰机场为圆心的多方位区域,将机场范围内能见度、风向风速有效半径从原来的10公里扩展至30公里,可提前感知天气变化,提高能见度等重要气象要素的实时观测精度及机场区域气象预报准确率。

  据悉,海南空管分局根据美兰机场夏季常见雷雨、冬季易出现平流雾的特点,通过细致勘察在机场周边有利于监控雷雨、平流雾发展演变的地点,部署增设能见度探测仪,更好地提高预报员对机场周边天气情况实时监控,优化提高预报准确率。风速、风向是影响航班起飞降落的重要气象要素,此次安装的超声风传感器将有效半径扩展了20公里,风要素感知能力大幅提升。

  加装气象设备和前期部署设备实现更多方位、更大范围的天气能见度和风向风速的探测合力,多处数据通过互联网集中传回航空气象系统,可在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下为空管、航空公司、机场等提供更精准、可靠、直观的图示和参数,缩小空地观测数值的差异,为气象情报的发布提供更为精细准确的信息支持。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及时为空管部门、航空公司、机场等遇到雷雨、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时,做出航班动态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已经到来的民航暑运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