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记者壮行会在京举行(图)
2021年07月1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壮行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壮行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东京奥运会中国记者壮行会”7月9日在首都体育记者之家——北京恒源祥大厦召开。三十余家中央、北京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恒源祥集团向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记者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装备,并祝愿所有记者采访顺利、身体健康,将中国健儿在前方奋勇拼搏、勇争佳绩的身姿及时、准确地传送回祖国,为中国体育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日报体育中心主任、中国体育记协晚报学会会长袁虹衡在仪式上说:“东京奥运会就要到了,记者们在出发之前收到了这份温暖,我们此行一定不辱使命,也一定会平安归来。”

  中国体育报竞赛部副主任扈建华代表所有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媒体记者表达了决心,他说:“还有14天东京奥运会就开幕了。这届奥运会延期后,中国体育人做了很多努力,为了奥运梦想一直在坚持。我们此行也会将中国健儿永不言败、奋勇拼搏的身姿传达给更多的人。”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不仅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豪情出发 凯旋归来》赠送给首都体育记者之家,还现场挥毫,写下了“捷报频传”四字的美好寄语。他说:“中国体育健儿在前方取得的优异成绩,需要出整团的壮士们传回来,祝你们成功。”

  中国体育报社党委书记、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高超表示:“东京奥运会是一届极其特殊的奥运会,这次每位出征的记者都不简单。因为这次采访有着无数的不确定性。我们媒体人会把工作完成好,不负广大体育迷们的期望。”(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