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 王凡/夏欣怡组合领衔参赛
2021年07月13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事海报。组委会供图
赛事海报。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1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7月15-18日在盐城大洋湾景区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74支队伍、百余名男女沙排运动健将参赛。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作为中国排球系列赛中的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代表当今国内沙排运动的最高水平。比赛采取第一阶段单循环小组赛、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

  今年赛事可谓强者云集,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重庆云阳站中取得女子组冠军的李娇妹/曾津津组合和男子组李焯新/薛涛组合、武汉青山站男子组冠军李磊/王延伟组合,女子组冠军王颖芃/董颉组合都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继续他们本赛季的沙场征程。

资料图:沙排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此外,中国沙滩排球女子国家队王凡/夏欣怡组合也将参加本届锦标赛。作为中国女子沙排第一的组合,在踏上2020东京奥运会的征程之前,她们将在盐城大洋湾为全国的观众一展她们的备战成果,外界对于她们在本次比赛上的表现寄予了极大的期待,也让冠军争夺变得格外激烈。

  除了参赛选手仍然保持着高水平,今年的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还进行了全新升级,主办方采取跨界整合体育+娱乐的概念,将沙滩排球锦标赛与沙滩音乐节进行融合,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性赛事活动。7月16-17日,组委会将举办2021沙滩音乐狂欢节活动。

  “大洋湾杯”2021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盐城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运营单位包括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有限公司、盐城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