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举全市之力建设“一城一基地”,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三亚贡献
2021年07月13日 11:46 来源:三亚日报

  7月12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赴崖州湾科技城调研,并主持召开“一城一基地”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一城一基地”(即南繁科技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三亚贡献。

  周红波一行先后来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起步区月亮岛、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及南繁科技城公园、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总部核心科研基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服务枢纽港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一城一基地”工作推进会上,周红波一行听取了“一城一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对智慧农田建设等事关发展大局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他指出,当前,崖州湾科技城“一城一基地”建设方向明、思路清、路径准,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一城一基地”建设。要借外力、谋合作,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夯实资金、土地、人才等产业科研要素保障;抓项目、强基础,加快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意向项目早日落地,推进已入驻企业和科研院所投入实体化运作;查堵点、破难题,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助力种质资源引进中转业务落地;抓特色、出典型,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把知识产权特区打造成为崖州湾科技城吸引科研要素集聚和市场主体进驻的独特竞争优势。要成立多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列出任务清单,加快推进“一城一基地”建设,真正让顶层设计落地生根。

  三亚市领导王利生、尚林、周俊参加。(刘少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