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第三产业强劲拉动 海南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逾15%
2021年07月1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3日电 (朱玉 刘飞)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在第三产业强劲拉动下,海南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达195.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0%。上半年海南全省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电力供应正常,全省统调最高负荷619.5万千瓦,同比增长7.23%。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9.68%、11.22%、24.73%和9.30%,其中第二、三产业用电量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均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海南省旅游市场逐步向好,且随着气温升高,第三产业降温负荷需求也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累计用电量71.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73%,增长贡献率54.59%,再次成为拉动省内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批发及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用电量持续攀升,分别同比增长40.70%、40.18%。

  同时,随着海南自贸港各重大项目成功落地并破土动工,带动第二产业各行业用电量攀升,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75.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2%,增长贡献率29.33%。尤其是建筑业和制造业用电量持续走高,分别同比增长26.81%和10.45%。

  据介绍,为保障该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海南电网公司做好全年电网建设均衡施工管控安排,上半年累计投产963个电网建设项目,为地区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密切跟踪气象信息,优化方式安排,截至6月底,在迎峰度夏前完成17台次机组计划检修工作,保障机组健康水平。及时预判电力供需形势,在5、6月份高峰时段跨省受入云南水电,累计送电量达3.2亿千瓦时。同时,该公司多举措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