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办108场医保政策现场推介活动
2021年07月13日 15:2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3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医保推介走基层,服务群众零距离!”近日,随着最后一场“逐梦自贸港 医保伴我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公园顺利结束,跨度3个月、覆盖海口全市、现场服务居民超14万人的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圆满落幕。

海口举办108场医保政策现场推介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海口举办108场医保政策现场推介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自5月19日启动持续至7月中旬,覆盖海口市四个区的21个街道、22个镇,陆续走进了商场、公园、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农村等人气场所,共开展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108场。

  据初步统计,108场活动累计发放医疗保险手册116300多份、打击欺诈骗保手册89800多份、医保药品手册89800多份、医保电子凭证折页119000多份,为16600多名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等爱心义诊服务,解答群众咨询145800多人次。医保电子凭证备受市民关注,活动现场约4.9万人激活了自己或家人的医保电子凭证。

海口市举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海口市举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加强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宣传解读,普及医保政策法规,推介医保电子凭证,让医保政策走到群众身边去,把医疗保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推动海口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