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各市县、各部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5日 10:5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14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市县各部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全过程。同时,总结好上半年工作,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焕发的热情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乐东

  乐东黎族自治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全过程。要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全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扎实做好机关事务工作,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

  省统计局强调,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的学习内容,反复学习领悟,深化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标准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找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职责定位,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四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感。

  省残联

  省残联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要围绕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服务、扶贫济困、法律救助、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动力。(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