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晟、路阳、曹保平护航 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启动
2021年07月1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 评审主席团阵容 高凯 摄
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 评审主席团阵容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的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在京正式启动,本次电影创投会是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市场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电影基金会电影投融资发展专项基金负责人和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总监朱玉卿介绍,本次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电影创投项目,并优选出50强在青岛东方影都全程参加“制片工坊”,由专家评审组成的强大导师团给予全面指导,对电影项目进行全面提升,最终产生优秀创投项目20强参加青岛影视博览会期间举行的路演推介大会,前五强将获颁优秀创投项目奖,同时还将获得由青岛当地提供的各种奖励和扶持。

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 评审主席团阵容 高凯 摄

  其中,“制片工坊”为本次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特有的影视全流程开发运营新模式,着力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与从业者,从影视项目策划、融资、创作、制作、拍摄、后期、宣发、版权交易等各个环节,为创投项目提供全程辅导提升,同时为成熟的优质项目对接各种所需资源和拍摄基地、外景地、后期制作等,全程助力项目孵化。

  “我们将创新项目评审选拔机制,增加对项目创意、剧本、投资、演员阵容等方面的测评和评估权重,并通过专业的测评手段对报名项目进行全面考察,发掘出真正受观众欢迎的优秀影片。”朱玉卿透露说。

  为了能够真正的帮助青年电影人快速成长,此次创投会邀请来自中影股份、文投控股、恒业影业、万达影视、阿里影业、1905电影网、北京电影学院等的资深电影从业者担任专家评审,层层把关,挖掘更多优秀的电影项目和人才。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敏在现场表示,如今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只要是充满真情实感、能引发广泛共鸣的优秀影片,就能够赢得观众和市场。“作为专家评审,我们将擦亮眼睛,争取发现更多的优质项目,并帮助这些项目可以脱颖而出。”蔡敏表示。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公布了由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著名导演、编剧丁晟,著名导演、编剧路阳,著名导演、编剧曹保平,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群飞、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讲武生等组成的豪华评审主席团阵容,为优秀电影创投项目保驾护航。

  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饶曙光表示,拥抱市场是此次电影创投会区别于众多其他类型创投会的显著特征,“中国电影除了偏个人化、风格化的文艺电影之外,更缺乏的是有足够票房号召力的类型电影、是能够拍出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作品的导演。所以,我们本次创投会不设门槛,不设年龄限制,只要能够打动观众、打动评委,就是我们期待的优质创投项目。”

  丁晟现场与青年电影人许下“青岛之约”。在他看来,个性十足、差异鲜明的类型风格,生动真实、情感真挚的人物塑造,引人入胜、适合影像化表达的故事设计,是其选择项目时最看重的三个标准和维度。发布会现场,丁晟导演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寄语青年电影人,“希望参与本次创投会的创作者们能够认真对待,因为每个机会都很重要,作为青年电影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

  发布会现场,更有青年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代表郭奎永、王佳伟、芦涛等上台发表了对本次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的期待与感谢,不仅表示自身孵化的项目要参与其中,并现场呼吁更多同仁积极报名,通过本次创投会赢得投资方和观众的认可。

  据悉,本次创投会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15日起至8月5日结束,8月20日前将公布入围50强名单,凡具有影院上映或互联网渠道播映潜质的故事影片项目,均可登录青岛影视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s://ybh2021.gengduoke.com),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参与创投评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