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一男子以上门提供情色服务为由诈骗17人
2021年07月23日 08:1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2日消息(记者林文泉)21日下午,洋浦法院在第二法庭公开审理羊某某网络诈骗案件。据悉,2020年8月至2021年2月期间,羊某某利用QQ和微信虚构上门提供性服务的方式进行网络诈骗,共诈骗被害人17人,诈骗金额共计42034元。

  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羊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利用网络骗取他人财物,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未当庭宣判。

  当天,洋浦法院邀请洋浦中学学生旁听,向学生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知识,以案释法,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现场学生们表示,通过旁听法庭审理的形式,让自己更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如何进行防范电信诈骗。

  据悉,洋浦法院下一步将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洋浦全区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