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疫苗接种放缓、九成地区确诊递增:美疫情持续反弹
2021年07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随着德尔塔变种病毒快速传播,目前全美近九成地区的新冠确诊病例都在递增,疫情趋势不容乐观。另一方面,疫苗接种率放缓,推进接种的努力仍然难见成效。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等标志性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庆祝新冠疫苗接种达阶段目标。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 疫苗接种仍难推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3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截至22日,全美有35%的县正经历着高水平的社区传播,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疫情反弹尤其严重。

  截至21日,美国的一周平均日增确诊病例约4万起,比前一周增加了约47%,一周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220起,比前一周增加近一成。

  CDC透露,目前所有新增病例都是感染了变种病毒,其中以德尔塔病毒为主,估计这类病例占近日新增例的大约83%。CDC主任瓦伦斯基日前也透露,美国过去六个月死于新冠的人当中,约有99%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然而,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却已经放缓。以阿拉巴马州等地为例,截至7月20日,当地可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当中,只有33%已完成疫苗接种。

  而在疫苗接种率相对较高的纽约市,约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12至17岁人群亦有43%至少接种一针。但截至23日,所有年龄段市民中仍有41.4%未接种,受变种病毒致命威胁。

  卫生专家普遍认为,最近新病例激增主要是因为疫苗接种率低和德尔塔病毒传染性更强。评论称,美国正在面对一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者的大流行病”。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3日,纽约曼哈顿梅西百货,一名顾客向店员询问商品。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部分共和党州长改变立场 纽约拟强制公务员接种】

  CDC的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美约1.87亿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占总人口约57%。不过,近期接种进度已经缓慢下来,因为接种率低的州始终无法鼓励更多人去接种。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籍州长艾维说,疫苗是“抵抗冠病的最强大武器”,病例激增就是因为许多人还不愿意接种疫苗。她认为,现在应该把病例激增归咎于未接种疫苗者。

  美国国内对于是否应该接种疫苗至今仍看法严重分歧。不过,疫情再次加剧,一些州的病例甚至持续加速增多,已迫使好些保守派领袖如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改变立场,转而公开支持接种疫苗。

  为了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现在是时候将打针变成一项要求。“如果人们想要自由,想要工作,想要重新正常生活,我们就必须让更多人接种。”21日,纽约政府刚公布一项规定,从8月开始,要求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必须每周接受一次病毒检测。这一规定未来可能扩大至警员、公立学校职员和政府文职人员。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疫情反弹,拜登支持率下降】

  根据23日公布的盖洛普民调结果,随着外界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以及新增病例数的增加和疫苗接种率放缓,公众对拜登的认可度出现降低。在最新民调中,拜登的支持率比6月下降了6个百分点。

  按党派划分,只有12%的共和党人对拜登的工作给出积极评价,而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的这一比例分别为90%和48%。民调指出,拜登在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中的支持率也是迄今为止最低的,而他在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

  盖洛普指出,拜登在任期的第二个季度比首个季度的平均支持率下降大约3个百分点是很常见的。

  盖洛普同时指出,拜登在其上任后的第二个季度的53%平均支持率,仍要高于同时期前总统克林顿的44%支持率和前总统特朗普的38.8%支持率。拜登此前在1月底/2月初和4月份时的民调达到过57%的支持率高点。

  前总统奥巴马第二个季度的平均工作支持率为62%,而前总统小布什同时期的支持率未55.8%。

  这份民意调查在7月6日至21日期间对1007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误差幅度为4个百分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