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助海南自贸港建设 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启动
2021年07月25日 21: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微信视频号海南嘉年华暨创作者大会举办,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启动。主办方供图
微信视频号海南嘉年华暨创作者大会举办,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王子谦) 微信视频号海南嘉年华暨创作者大会25日在海口举行。腾讯微信团队分享了微信生态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并启动了微信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400多位全国视频号创作者现场分享交流。

  会上,微信团队表示,在视频号全民创作的趋势已经开始涌现,在新闻资讯、生活娱乐、影视综、体育、ACG等60+个垂类,视频号的优质内容都能够借助社交推荐让好内容迅速出圈。同时也向广大的创作者介绍了商品橱窗、原创保护、兴趣认证、互选平台等一系列完善的产品功能和权益体系,帮助创作者在视频号上更好的成长。

  此外,微信支付免税业务负责人介绍微信支付配合海南免税行业完善免税消费场景的诸多实践,并展现了免税消费和视频号相结合的前景。

  作为微信落地海南的首个官方活动,嘉年华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多名游戏、动漫、旅游、摄影等领域的视频号创作者、MCN机构、区域创作联盟来到海南,记录海南如火如荼的自贸港建设在微信生态内展现的创造力。

  海南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肖晖、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文改办副主任王祺、海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副处长陈泉治以及腾讯微信团队、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等相关负责人启动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

  视频号“看见海南”计划延续微信城市印象征集计划,推出海南印象征集#这就是海南,向普通用户征集反映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优质短视频内容,挖掘和记录海南“风味、风光、风物”的城市印象,向全球微信用户分享海南当地特色。计划于2021年7月25日开启,用户在微信视频号内带上#这就是海南,并@微信时刻 @微信创作者 官方视频号,发布相关内容即可参与。

  该活动由腾讯微信主办、海南生态软件园协办,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和支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