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已成功发放22152件电动车电子通行凭证
2021年07月26日 11: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连日来,针对海口电动自行车线上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一些疑惑,市民纷纷留言,7月25日,海口公安交警通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继续给市民解答。记者从海口公安交警获悉,截止至25日17时,线上成功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共计22152件,其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13044件,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9108件。

  “这个系统真的是很方便,网上申请很快就通过,马上拿到了电子通行凭证。”市民周先生说,虽然刚开始昨天上午的时候他没成功进入系统,但是到了当天下午很快进入了系统,在填写资料后顺利拿到了电动车电子通行证。记者今天也尝试进入该系统申请,的确今天系统运行很顺畅,很快完成了资料提交并拿到了通行证。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留言表示,他们在填写编码等资料时因粗心不小心写错了字母,由于当时没有仔细核对,当提交资料系统显示通过审核之后发现填错了,已经无法再进行修改了,希望交警部门能够改进这个功能,给大家填错了可以进行修改的时间。

  目前,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海口公安交警对外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咨询等,大家可提出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海口公安交警将继续为市民答疑解惑。

  大家可以拨打966123、登录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问政海南”栏目留言,或是关注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南海网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或在稿件留言区留言。

  以下为部分疑问及解答:

  1、购买电动车时开发票写的亲戚的名字,申请电子通行证时提交的身份证照片一定要和发票上的名字一致吗?

  答:是的,电动车所开具的发票上写谁的名字, 这个人就是车主,申请时就要提供车主的身份证。

  2、如果买的二手电动车,有发票、合格证,能申请电子通行证吗?

  答:可以的。只需要提供以下资料:车主身份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

  3、原来的蓝牌车是不是到了明年启动上牌之后就不能骑了?

  答:可以正常使用。

  4、现在买电动车可以申请电子通行证吗?

  答:符合新国标旧国标就可以申请。

  5、电动车原本前后都悬挂了车牌,现在前面的车牌丢失了,上路会不会被抓?

  答:不会,但可以去补办车牌。

  6、朋友是1985年出生的,一女士用自己的手机帮朋友在网上代办,结果显示未满60周岁不能申请,到底是什么原因?

  答:根据规定,只能帮助超过60周岁的人代办,否则需要自行办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