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冉馨/庞伟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东京奥运第七金
2021年07月2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奥运新干线】王义夫点赞姜冉馨/庞伟:落后时不气馁 最后一发把握地非常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姜冉馨/庞伟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东京奥运第七金

  中新社东京7月27日电 (记者 宋方灿)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选手姜冉馨/庞伟在“抢16大战”中以16:14胜出,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第七枚东京奥运金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是一个新设的奥运项目,此次共有20队参加。庞伟和姜冉馨在开赛后前两天举行的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上曾分获男女铜牌。

  混合团体资格赛第一阶段,姜冉馨打出292环,庞伟打出289环,两人以581环排名第三,晋级资格赛八强战。另外一个中国组合王倩/何正阳打出576环,以第7名闯入第二阶段。资格赛第二阶段,姜冉馨打出192环,庞伟打出195环,两人总成绩387环,排名第一,顺利进军金牌战。王倩和何正阳以380环总成绩排名第六,无缘奖牌争夺。

  金牌战和铜牌战采取“抢16”规则,每轮比赛环数保留到小数点以后一位,两名选手环数之和高的,计2分,打平各得1分,率先拿下16分或更高的组合赢得比赛。

  姜冉馨/庞伟的金牌战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的巴特萨拉什基纳/切尔诺乌索夫,巴特萨拉什基纳在此前的女子个人项目上夺冠。

  金牌战中,俄罗斯选手先声夺人,连续拿下4分,稳定心神后姜冉馨/庞伟追回2分。此后双方交互得分,俄罗斯队一度以8:4领先。渐入佳境的姜冉馨/庞伟奋起直追,连得8分实现12:8反超。此后,对手追回2分,姜冉馨/庞伟也还以颜色得到2分,提前拿到14分的“赛点”。

  最后关头,俄罗斯选手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4:14,比赛被拖进最后一轮定胜负。关键时刻,姜冉馨打出一发10.7环的高分,庞伟也打出10.1环,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以16:14获得金牌!

  赛后,“00后”选手姜冉馨表示,庞伟是自己的偶像,给了自己很多帮助。庞伟则透露,自己和姜冉馨在2019年开始搭档,互相成就。在决赛中,他个别单发发挥欠佳,幸好姜冉馨表现稳定,确保金牌没有旁落。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杨倩在首金争夺战中夺冠。目前,虽然赛程尚未过半,但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了2金1银4铜,成绩已经超过上届里约奥运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