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崖州区开展各类暑期公益课堂、暑托班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15: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刘江宇 通讯员邢文悦)近期,三亚市崖州区开展各类暑期公益课堂、暑托班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也让家长们收获了满意和安心。

  为积极探索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有效减轻家长负担,创新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崖州区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暑期公益课堂、暑托班和志愿服务活动,使中小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也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在足球训练营上,记者看到,专业的足球教练仔细讲解带球、运球到传球等踢球小技巧,提升了孩子们的足球基础技能;游泳课上,在教练员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身穿泳衣,头戴泳帽和泳镜认真学习蛙泳的基本动作;书法课上,书法老师从练字的重要性、书写姿势、执笔方法等方面对孩子进行辅导,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仔细地看老师亲笔示范,全神贯注地一笔一画临摹。

  在“浪花朵朵”暑托班上,老师们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自主完成作业及安排阅读、文体、娱乐和其他社会实践活动,缓解部分家庭无人看护的难题,有效解决了崖州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平时上学还好,一到放假孩子只能独自在家,我们也不放心,刚好可以来参加假期免费托管班,而且教学内容还这么丰富,孩子喜欢我也放心,给托管班点个赞!”在崖州湾科技城工作的李女士说。

  在“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三亚市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暨微心愿品牌活动上,志愿者将书包、课外书籍、保温杯和纯牛奶等慰问品逐一送到困境儿童手中,并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加强锻炼,养成强健体魄;要勇于面对生活困境,保持乐观健康心态。今年10岁的困境儿童李洋(化名)想要一个新书包已久,此次满足心愿后开心地说,她一定要好好学习。

  据了解,自省委、市委、区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启动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中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崖州区开展各类暑期公益课堂、暑托班和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公益看护、特长培训等服务,助力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帮助辖区家长解决暑期的后顾之忧。下一步,崖州区将通过共建共筑助力建设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满足中小学生暑期生活需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