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乐东开展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7月28日 11: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7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不少人认为,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可以遮风避雨,殊不知增加了风险和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规范这种行为,近日,乐东交警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现场。乐东交警供图
整治行动现场。乐东交警供图

  近日,乐东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在辖区内开展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路管员采取流动巡逻与路口设卡相结合方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路面上所有加篷、加伞的电动车、摩托车一律拦截强制拆除,收缴,做到发现一起、拦截一起、拆除一起,并加强对重点区域、主干道、公共停车区域的日常巡逻,加大对非法加装遮阳伞摩托车、电动车的查处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整治行动现场。乐东交警供图
整治行动现场。乐东交警供图

  在整治的同时,路管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驾驶人主动拆除遮阳伞,并向驾驶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诫驾驶人“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