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政府工程项目首单落地
2021年07月29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28日电 (朱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28日发布消息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近日与其正式签订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合同,海南省首单政府工程项目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落地博鳌乐城。

  今年2月,海南省住建厅、海南银保监局、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海南省房屋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试行)》及其配套文件,文件指出,工程一旦投保,保险公司将委托独立的风险管理机构,从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维护等全过程实施风险管理,保险责任也涵盖了地基、主体、防水保温、门窗墙面、供热供冷、电气管线等,最长保险责任期限长达10年,这也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建筑行业风险管理的创新举措,通过全流程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工程质量风险管控,从而提高建设工程品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房屋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细则(试行)》实行后,博鳌乐城管理局随即印发《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推动该保险项目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为推动海南建筑业管理改革创新做出表率。(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