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免费为7名福利院的孤儿治疗
2021年07月30日 08:51 来源:南海网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医生给儋州儿童福利院孩子做检查。儋州市卫健委供图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医生给儋州儿童福利院孩子做检查。儋州市卫健委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近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不仅免费为儋州儿童福利院的2名孤儿开展唇腭裂修补术,还为5名重症脑瘫患儿开展康复医学治疗,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机能、重拾生活自信心。

  据了解,2名患儿自出生便患有重度先天性唇腭裂,严重影响正在上学患儿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曾先后两次在上级医院实施修补术,但仍存在明显生理缺陷,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派专家给予会诊,并于4月29日顺利实施修复手术。术后患儿鼻尖高耸,立体感强,左侧鼻翼塌陷得以矫正,双侧鼻翼基本对称。上唇畸形也得以矫正。2名患儿及福利院工作人员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据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整复烧伤科主任孙轶群介绍,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和发育,严重的还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唇腭裂患者会并发鼻畸形,随着年龄的增长鼻畸形会愈发明显。2012年我国将唇腭裂纳入20个重大救助疾病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除了免费为2名唇腭裂患儿开展唇腭裂修补术外,还免费为5名重度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治疗效果明显,患儿症状得到有效改善。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钟美楼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整复烧伤科及康复医学科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救助帮扶更多困难家庭患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