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今日空载运行 恢复运营时间待定
2021年07月3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7月31日电 (王登峰)7月31日,郑州地铁1号线开始空载运行,郑州地铁集团公司称(以下简称郑州地铁),待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评估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1号线恢复运营时间。

  7月20日的极端强降雨导致郑州地铁全线停运,地铁1号线也在其中,该线路共有12座车站,6个区间受灾被淹。

  线路受损后,郑州地铁先后从全国设计单位调集100余名专家,组成专业抢险抢修小组;参建单位及国内部分地铁公司3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驰援郑州参与抢险抢修;郑州地铁也累计派出超11万人次开展抽排水、隐患排查和抢险抢修工作。

  截至7月29日,郑州地铁1号线全线抽排水、清淤、清洁拓荒、消毒消杀等工作已完成;供电、通信信号、机电等专业系统功能已恢复;隧道结构、轨道经监测检测无异常;电客车经验证可上线51列,具备空载运行条件。

  此次空载运行是通过“设施设备恢复、系统联动测试、土建工程核验、系统功能核验、应急管理准备”等工作,检验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维修组织在正常运营情况下的运作情况。通过空载运行,各系统设备运行状态无异常,待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评估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1号线恢复运营时间。

  据悉,除郑州地铁1号线外,2号线一期、城郊铁路将于8月1日实现空载运行。(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