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大桥今晚至明天上午半封闭施工 请注意绕行
2021年07月31日 16:5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1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实习生 周倩)记者从海口城建集团桥隧公司获悉,世纪大桥将于7月31日22点至8月1日上午10点封闭东半幅桥梁进行伸缩缝施工。因世纪大桥伸缩缝更换施工重要工序连续作业需要和确保施工效率需要,经交警部门批准,对世纪大桥路段在作业时间段内实行交通管制,8月1日上午10点后恢复正常交通。海口交警提醒,进出海甸岛的车辆请按提示标牌,视情况绕行和平桥、人民桥及新埠大桥。

  据介绍,世纪大桥位于海口市中心区西北、海甸河入海口(连接海甸五西路和滨海大道),跨越新港港区,南岸为滨海公园,于2003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18年。是海口市重要的交通要道及标志性建筑。

  为保障桥梁运营安全,近年来管养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管养工作,包括,(一)实行24小时安全实时监控,监控包括交通事故、火灾、拥堵、逆行、栏杆翻越等突发状况,做到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二)保障世纪大桥照明,对桥梁的用电线路、配电房、用电设备实施日巡查制度,并配备应急电源车进行紧急供电,确保通行安全;(三)对世纪大桥进行全方位检测、排查与日常维护。

  通过检查,在18年正常使用损耗下,其桥梁伸缩缝出现锚固区开裂、钢轨脱焊、锈蚀、垫块滑移等病害情况,另外,还存在纵向型钢与上方横向型钢贴合不紧密、伸缩缝表面受车辆冲击造成冲击变形、冲击噪声等病害,即将无法满足正常使用需要,为确保桥梁的长久运营安全,现组织进行更换,延长桥体伸缩变形寿命,保障大桥运行安全。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