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持续升温 花YOUNG海南运动嘉年华趁热欢乐开幕
2021年08月01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家长和儿童享受具有海南特色的暑期生活。主办方供图
家长和儿童享受具有海南特色的暑期生活。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王子谦) 7月31日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奔跑吧少年”8月主题活动“2021年海南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暨花YOUNG海南运动嘉年华”在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欢乐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组家庭齐聚椰城,共同开启充满运动欢乐的暑期亲子时光。

  2021年暑假,随着各地对教育双减政策的响应,加上东京奥运会持续升温,带动着一波全民运动热潮。2021年海南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暨花YOUNG海南运动嘉年华以“亲子+运动”的形式开展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走到户外,在拥有碧海蓝天、富氧绿地的海南,通过与家人的亲密互动培养运动兴趣,让家长和孩子们享受具有海岛特色的别样暑期生活。

2021年海南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暨花YOUNG海南运动嘉年华正式启幕。主办方供图

  夜幕初垂,热身完毕,集结于此的约300组岛内外亲子家庭在发令枪响下冲入泡泡海洋,赛道上的四个泡泡基站营造出颜色各异的泡泡,伴随着荧光道具的点缀和欢快音乐的助阵,家长和孩子们在此收获了夏日里的一抹清凉,2021年海南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暨花YOUNG海南运动嘉年华由此正式启幕。

  本次夏令营嘉年华活动将在观澜湖开展为期8天儿童平衡车、轮滑、水上闯关等活动赛事和足球、高尔夫等体育项目培训活动。同时,在五指山贫困乡村地区招募120名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体育军事夏令营活动,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带领乡村青少年积极学习了解各项体育技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科教和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许梅表示,本次夏令营嘉年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开展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鼓励儿童青少年投入到户外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帮助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同时通过“体育+”各种形式的活动,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