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乐城先行区牵头成立软骨再生讲师团 推广培训创新软骨修复技术
2021年08月01日 10: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德软骨修复与真实世界研究方案研讨会在海口举行。先行区供图
中德软骨修复与真实世界研究方案研讨会在海口举行。先行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张茜翼) 中德软骨修复与真实世界研究方案研讨会暨慈善捐赠新闻发布会31日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多省市运动医学领域的权威临床专家和真实世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手术经验,研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方案,共话运动医学发展。

  会上成立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运动医学领域的权威临床专家组成。

  讲师团将围绕“用好优惠政策,推动医疗设备操作培训服务业发展”这一原则,依托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利用权威临床专家的专业技术力量,在国内宣传推广国际创新软骨修复药械和技术,为骨科医生提供更多关于软骨缺损治疗的专业学习、培训机会,让软骨修复技术惠及更多患者。

博鳌乐城先行区牵头成立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推广培训国际创新软骨修复技术。先行区供图

  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涛表示,海南省人民医院与乐城先行区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真实世界研究提供一个坚实的平台,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的成立,将有助于加速国际创新产品在国内上市的进程,为今后形成真实世界研究规范流程和方案贡献专家智库力量。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符祝向与会嘉宾介绍乐城先行区的特殊政策、创新举措以及在新形势下的新业态、新发展。她表示,下一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先行区的优势,推动医疗设备操作培训服务业发展,把乐城先行区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医疗消费的重要窗口。

  当天会议中,相关专家还结合德国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 ChondroFillerliquid在乐城先行区应用的实际案例,探讨运动医学前沿技术。江苏美德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向乐城先行区捐赠20支ChondroFiller,更好地支持该产品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惠及国内患者。

  此次活动由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指导、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