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部分医院公布最新就诊流程、陪护等规定→
2021年08月06日 08:04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各大医院调整门诊就诊流程

  本报三亚8月5日电 (记者李艳玫)近日,全国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为有效应对疫情,同时满足广大市民看病就医需求,三亚各大医院调整了门诊就诊流程,并发布就诊温馨提示。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

  发热门诊、急诊科24小时全天接诊,普通门诊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时至12时,15时至18时。该院在门诊楼前西北侧停车场,独立设立核酸采样站,采样时间为上午8时至24时。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发热门诊、急诊科24小时全天接诊,普通门诊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该院发热门诊电话为0898-38225865、13700439120。8月6日起,除急诊外,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门诊患者需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提前半小时在诊区报到。就诊时,患者需携带身份证实名制就诊。因个人原因取消就诊,按照线上退号流程提示操作即可。该院将严格按照预约就诊时间引导患者进入门诊楼,患者务必按照预约时段就诊。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

  需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无须进入门诊楼内,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挂号热带医学科,前往热带医学研究所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须按规定通道进出门、急诊,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提供身份证、海南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手消毒、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询问,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等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填写《就诊人员登记表》。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住院病区实行门禁管理,原则上固定一名陪护,特殊情况需调换陪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陪护人员进入病区应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绿码、配合信息登记,谢绝探视。体温异常、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的人员不得陪护,严禁外卖及快递进入病区。

  三亚市中医院

  门诊实行实名制、全预约、分时段就诊,患者需提前关注“健康三亚”公众号,现场可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协助挂号。就诊当天患者需出示身份证、海南健康码及行程码,经门诊楼前预检分诊处查验后进入门诊大厅。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经门前绿色通道进行流调,测量体温后可进入。病情平稳患者原则上独立就医,老年或行动不便患者、儿童、孕产妇,建议一名亲友陪同。必要时可适当增加陪同人员。

  温馨提示

  三亚各大医院提倡网上预约就诊,患者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智慧医院”APP、“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挂号,分时段就诊。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