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轮疫情源头公布 关联同一工地及外省旅游团
2021年08月0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本轮疫情源头公布 关联同一工地及外省旅游团

  中新社武汉8月5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5日晚召开的2021年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市所有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与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武汉经开区”)万家湖路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相关联,系该工地劳务人员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在荆州火车站存在时空交集引发。

  8月2日,武汉经开区报告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发生聚集性感染。经排查,该工地务工人员唐某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江苏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抵达武汉后传播给室友和工友。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介绍,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目前,武汉市所有病例均有该工地区域暴露史,均与该工地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且与江苏淮安某旅游团关联。

  疫情发生后,唐某及其所在工地全部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工地周边的7个小区及周边路口实行封闭管理。8月3日,武汉市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8月5日,武汉市发现并报告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当日公布的新增病例活动轨迹,12人来自该项目工地集中隔离点,另3人是与该工地相关的已管控区域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居住于工地附近社区的9岁儿童。

  据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绍,本次疫情感染者病毒样本基因测序结果与德尔塔变异株高度同源。目前,武汉市陆续对63个小区及11个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人员流动

  据通报,截至8月5日19时,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903.9万人,完成检测378万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