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某某感染源初步判定为俄罗斯货运航班
2021年08月10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8月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检验人员在检测核酸标本。从8月7日开始,在海口新海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设置的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袁琛 实习生 廖浩晟 文/图
8月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检验人员在检测核酸标本。从8月7日开始,在海口新海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设置的两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袁琛 实习生 廖浩晟 文/图

  本报海口8月9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9日,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两例确诊病例最新应对处置情况进行通报。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确诊病例林某某感染病毒初步判定源自美兰机场俄罗斯入境货运航班。此外,8月5日至8日,海口全市核酸采集达53.36万人,除两名确诊病例外,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8月1日至8月8日,海口市共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目前正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积极治疗,情况稳定。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对海南医学院出具的基因测序结果分析和比对,海口市第二例确诊病例林某某感染的病毒,与近期我国各地本土病例、输入病例和全球共享基因库、数据库、新冠病毒基因库同源性低,可初步判定其感染的病毒源自美兰机场俄罗斯入境货运航班。

  会上通报,截至8月8日晚,确诊病例胡某8名家属前7轮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129名密接者核酸检测情况前7天3轮均为阴性。

  解封方面,截至8月8日,龙华区除南宝花园按照中风险区管理,金广大厦、头铺菜市场、创业新村11栋、金城一品A3/4单元、农垦二供6栋1单元等确诊病例胡某经过的区域和楼栋单元暂未解封外,其余此前实行封闭或封控管理的区域已全部解封。

  会上还通报,截至8月8日晚,确诊病例林某某累计密接人员227人(其中3人转省疾控中心),在海口市已核查224人,其中已管控200人,待核查24人;已采样194人,待采样6人,14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待出结果53人。

  此外,在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方面,8月7日,海口市启动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以及美兰区灵山镇等4个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截至8月9日8时,4个重点区域共采样约35.0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