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残联举办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
2021年08月13日 09:52 来源: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8月12日,海南省残联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在省残联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县残联设分会场。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世闻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及各市县残联,洋浦残联理事长,分管业务副理事长和业务骨干等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国务院残工委关于持续推进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建设的部署,落实中国残联“关于打造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在‘十四五’时期推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是新登记表启用的第一年,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十四五”状况调查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市县残联在“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确保信息数据真实有效,确保工作程序完整科学;要精心组织好各级培训;要创新工作手段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要抓好数据分析应用做实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做好状况调查,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对状况调查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状况调查纳入全局工作进行部署,与其他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通过组织开展状况调查,推动村(社区)残协建立需求调查制度,增强基层残联组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扩大联系的覆盖面和服务的覆盖面,推动专职委员队伍增强政策执行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互联网+”工作能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切实保障调查队伍和持证残疾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杜绝任何可能产生疫情的隐患;要结合状况调查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协助核查,加强与公安、卫生、人社、民政等部门的数据资源共享。

  省残联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发言,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在线作指标讲解和技术培训。(潘家慧 韩得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