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鼓励项目业主加快建设 澄迈推出促进社会投资增长奖补新举措
2021年08月13日 15: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为鼓励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年度投资。近日,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澄迈县2021年促进社会投资增长奖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符合条件的全县统计在库的500万以上社会投资项目予以投资补助,对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予以奖励。

  《方案》鼓励在建项目均衡投资。对单个季度实际完成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在建社会投资项目,按实际完成投资额5‱给予投资补助,每季度每个项目投资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单个季度实际完成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在建社会投资项目,按实际完成投资额2.5‱给予投资补助。(以上奖励选择投资补助金额最高的享受;房地产投资项目减半扶持)

  《方案》支持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围绕“1051”项目盯引目标,推动实现“大盯引”“大开工”。对年内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或纳入年度项目开工计划的社会投资项目,按年度实际完成投资(不含土地款)1‰给予新开工项目投资补助,单个项目投资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房地产投资项目减半扶持)。对已纳入年度项目开工计划,因企业自身原因没有开工建设的项目,以后年度也不得再享受新开工项目投资补助。

  符合条件的项目,由辖区政府或者行业主管部门及时通知企业填写《投资补助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报到辖区管理机构或主管行业部门进行初审。

  该措施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实施(年度投资核算包含2021年第一季度实际发生投资),有效期至2021年底。对于符合该方案项目须于每个季度首月的15日前填写申请表格,申请上一季度奖补资金。单个季度的认定以阳历4-6月、7-9月、10-12月分别为一个季度,单个季度内不符合条件的不能跨周期申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