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沿江三农贸市场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1年08月17日 07:3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6日消息(记者 蒙健)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沿江三农贸市场两名经营户因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没收“违禁品”并处罚800元,同时作为市场开办者的海南福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未履行管理责任等,被处罚款3万元。

  2021年8月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美兰分局执法人员在沿江三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在市场开办者已签订禁塑承诺书情况下,市场内个别经营户依然存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现象。

  对此,执法人员对沿江三农贸市场两名经营户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并拟处以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针对沿江三农贸市场开办者海南福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履行管理责任,未及时制止经营业户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也未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市场监督部门的违法行为,责令海南福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下一步,一是继续加强对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落实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对未及时制止场内违法行为且上报市场管部门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二是继续加大农贸市场禁塑标语的宣传力度,采取电子显示屏、挂条幅、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禁塑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在各农贸市场张贴禁塑工作责任公示牌,市民如在农贸市场发现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可拨打电话投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