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未预料阿富汗政府会在11天内垮台
2021年08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专家:美国对阿富汗混乱局势难辞其咎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18日在五角大楼表示,自己未预料阿富汗政府和政府军会在11天内垮台。“这归根结底是意志和领导力的问题”。

  米利当天与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就阿富汗局势举行记者会,并作上述表示。

  米利在开场白结束前,专门就美军对阿富汗的情报评估作了说明。“情报清楚地表明,多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米利说,其中一种可能是阿富汗安全部队和政府迅速垮台,塔利班完全接管阿富汗。另一种可能是内战,第三种可能是通过谈判解决阿富汗问题。

  米利指出,美方对阿富汗政府垮台的时间是广泛估计的,“从几周到几个月,甚至是在美军撤离后的几年”。“我和其他人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这支军队和政府会在11天内垮台。”

  米利表示,阿富汗政府军受过训练、规模庞大,有能力保卫他们的国家。这归根结底是意志和领导力的问题。“我没有,其他人也没有预料到如此庞大的军队会在11天内溃败。”

  谈及喀布尔机场的撤离情况,米利说,美军正以平均每24小时出动20架次C-17运输机的速度撤离人员,已撤离约5000人。

  米利表示,目前,喀布尔机场安全形势稳定。然而,威胁是存在的,美军正密切监控随时可能发生的情况。

  奥斯汀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截至当天,已有约4500名美军被部署到喀布尔国际机场,美军和盟国部队共同在机场周围建立起了防御工事。确保撤离人员、机场安全并加快撤离节奏是其关注的三个重点。

  奥斯汀称,美军与塔利班指挥官的沟通渠道仍是通畅的。双方“没有敌对的互动”。

  奥斯汀2003年至2005年曾在阿富汗服役,并担任战地指挥官。此后,他于2013年担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直至2016年退役。“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私人的,”奥斯汀说,“这是一场我参与并领导过的战争。我了解这个国家,我了解那里的人民,我了解那些和我并肩作战的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