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世纪公园旁一健身基地设备老化 回应:已申请更换
2021年08月19日 16:14 来源:南海网
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个别健身设备出现损坏。记者 陈望 摄
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个别健身设备出现损坏。记者 陈望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8日消息(记者 陈望)近日,网友钟先生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问政海南”栏目反映,海口世纪公园旁的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是市民锻炼的好场所,但个别健身设备老化、损坏却没有及时更换。8月18日,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此回复称,此次排查出损坏健身设备共18台,需重新安装。该公司已向旅文部门申请安装一批新的健身器械,共24件,目前已订货,预计9月底到货安装。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世纪公园旁的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这里有很多健身器材,一些市民正在此处锻炼身体。记者注意到,正如网友反映,确实有个别健身器材存在老化、损坏现象。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由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口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打造,旨在解决大众对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的需求,鼓励和引导民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该基地分别于2018年、2019年和2021年分三批建设安装了126件不同类型的健身器械,向市民开放使用,深受市民欢迎。

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个别健身设备出现老化。记者 陈望 摄
海口市科学健身科普基地个别健身设备出现老化。记者 陈望 摄

  基地的健身器械涵盖了篮球、乒乓球、健身车、单杠、双杠以及全身各个部位的锻炼器械等,适合不同年龄层的群体健身,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到此健身打卡。

  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卢黄雅铮介绍,该公司负责基地健身器械的维护管理,日常巡查发现故障会及时进行维修,如有配件损坏则与厂家对接选购配件更换。个别损坏无法修复,该司将进行拆除,同时向旅文部门申请安装新的健身器械,以保证市民正常健身活动。

  “此次排查出损坏较为严重的有立式健身车6台,腹肌训练器12台,需重新安装。”卢黄雅铮说,该公司已向旅文部门申请安装一批新的健身器械,目前已订货,预计9月底到货安装。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健身基地设施的维护管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健身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