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开展2021年“剑网”集中清查执法行动
2021年08月20日 18: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0日电(杜世程) 近日,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改委(工信局)、县旅文局等7个单位联合开展了“剑网”集中清查执法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屯昌辖区内从事经营互联网交易平台、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网站经营(视听、音乐、文学、游戏、综合)、KTV、私人影院、音乐吧、酒吧等经营场所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侵权盗版制品行为;未经授权向主播提供他人作品或录音录像制品的行为;未经授权复制抄袭短视频并上传网络平台进行传播的行为;以及通过智能终端、视频播放器等流媒体软硬件传播侵权盗版短视频的行为。

  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屯昌宸昌电影院、屯昌中央绿园电影院、私影汇私人影院、屯昌快可立网咖、屯昌蓝色港湾网吧、艺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屯昌分公司共6家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

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经检查发现,宸昌电影院监控显示屏无法打开,存在管理不当的问题;中央绿园电影院的观影者并未分开就座观影,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联众网吧、蓝色港湾竞技馆部分计算机的办公软件、操作系统授权过期。检查人员要求各经营者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定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存在的版权监管不到位、使用非正版软件系统等情况当场责令经营者整改,并向其经营者普及版权维护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其依法经营意识,着力规范网络版权传播秩序,坚决杜绝违禁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严厉打击了音像作品、互联网交易平台平台、社交平台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不断提升屯昌县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更好的促进了屯昌县网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