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梅尔·萨布里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九任总理
2021年08月2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马来西亚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副主席伊斯梅尔·萨布里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九任总理。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2时30分,伊斯梅尔·萨布里在国家皇宫获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为马来西亚第九任总理。

  马来西亚第八任总理穆希丁16日辞职后,阿卜杜拉召见了马各政党党魁并接收了国会下议院全体议员关于各自所支持总理人选的声明。据国家皇宫20日声明指出,伊斯梅尔获得了下议院220名议员中114人的支持。根据马来西亚宪法规定,马最高元首必须委任获国会下议院多数议员支持的议员担任总理。

  阿卜杜拉20日下午宣布,根据宪法相关规定,任命伊斯梅尔·萨布里为马来西亚第九任总理。

  现年61岁的伊斯梅尔在2020年3月穆希丁政府成立后出任国防部长并成为协助总理处理各方面事务的4位高级部长之一。2021年7月,伊斯梅尔又升任穆希丁政府成立后一直悬缺的副总理并继续兼任国防部长直到穆希丁内阁总辞。

  另一方面,穆希丁方面20日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他语气哽咽地与官员道别,感谢他们的付出。

  他称,自己或许是任期最短的一位总理,但在他任期内已尽力而为。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