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拿地即开工" 加快园区项目建设
2021年08月22日 09:50 来源: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报道|记者黄媛艳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一步优化明确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创新推出取消施工图审、实行“拿地即开工”、扩大用地批准手续范围等举措,实现主要审批事项最短1天办结,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节省企业资金成本,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目前,崖州湾科技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面取消施工图审查,实行建设、勘察及设计单位质量承诺制,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符合条件的项目办理施工许可不再以施工图审合格文件作为前置条件。

  同时,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明确函证结合和“拿地即开工”办理实施细则,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设计方案、设计图纸符合相关部门审议后,可先行采用告知承诺制即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函;建设单位在取得项目用地批准有关证明文件后,承诺建设方案稳定,可先行办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阶段的施工许可函,实现拿地即开工。

  据了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通过“告知承诺制”“以函代证”“容缺办理”等多种优化审批方式,实现主要审批事项最短1天办结,极大缩减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时间。

  《通知》还明确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进一步扩大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的用地批准文件范围,对政府投资项目,同意先行使用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9年4月1日后核发的)、用地预审(2019年4月1日后核发的)、项目农转用及征收批准文件(包含用地净地完毕证明)等任意一项材料作为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对社会投资项目,同意先行使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包括土地款缴纳完毕有关凭证)、政府部门关于用地置换批复等任意一项材料作为用地手续,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

  原标题: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取消施工图审,实行“拿地即开工”,加快园区项目建设

  主要审批事项最短1天办结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