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0%
2021年08月27日 09: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屯昌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林小丹供图
屯昌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林小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7日电(林小丹) 8月25日,屯昌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屯昌县县长梁誉腾介绍,2021年上半年,屯昌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2.14亿元,同比增长12.0%,总体看,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屯昌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的态势。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屯昌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2.14亿元,同比增长12.0%;工业增加值完成1.18亿元,同比增长13.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亿元,同比增长2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02亿元,同比增长10.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下降14.6%。总体看,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屯昌稳中求进做好各项工作,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的态势。

  屯昌县县长梁誉腾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目前屯昌仍存在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省定目标存在差距、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压力、部分工作落后三个方面的问题,因此,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全面对标经济指标要求,把握工作任务重点,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逐个加以解决。

  梁誉腾表示,海南就今年下半年全省经济工作已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屯昌要紧紧围绕这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确保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二是狠抓项目和投资,三是构建屯昌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全力扩大消费需求,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是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八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范,九是重点办好民生事业,十是狠抓作风建设。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争创一流的劲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提质量、保增长、争位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