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3》:“Sunny 组合”夺笋大战
2021年08月27日 15:11 来源:央视网

  “我们之所以还有得选择,是因为,有一些人蹚平了崎岖,有一些人踩出了方向,有一些人铺好了道路……”在昨日上线的《你好生活3》第四期中,尼格买提的开场旁白,一语中的,道出了本期节目的核心主旨。

  随着山间流动的绿意,尼格买提、撒贝宁、倪萍、惠英红、毛不易等一行人,从贵州一路深入,重走红军当年的长征路,这样有价值意涵的尝试,是《你好生活》与其它节目的最大差异。

  毛不易爬山首秀引人捧腹

  重走长征路正能量满满

  第四期节目在众人嘻嘻哈哈的锻炼身体中拉开序幕,从广播体操、现代街舞、到波浪舞、军体拳,嘉宾们练了个遍。看到“Sunny”兄弟和嘉宾这么勤奋地活动筋骨,不少观众表示:“原以为他们是为了玩游戏,没想到画风一转,是为了接下来的‘任务’做铺垫。”

  此次,嘉宾们接到一个全新的任务:深入深山,一路拾级而上,寻找清泉源头,重走当年红军的长征之路。

  而毛不易作为本期的嘉宾,也在这一期节目中,贡献了他的“综艺爬山首秀”。性格沉静甚至带点天然呆的他,显然不擅长运动,经过这一路磕磕碰碰下来,在山下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你们哪知道我参加这个节目的艰辛呀,以前看你们节目感觉这些艰辛全都淡化了。”他还希望节目组后期把他剪成天仙。网友评论:“又勤劳又可爱的天仙,有谁能不喜欢?”

  可能是因为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队伍中年长的倪萍和惠英红即使体力不如年轻力壮的男嘉宾,她们也坚持尽可能不麻烦他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全力往前走。

  这一次重走长征路的爬山之行,不仅深刻的体现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让人想起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誓要为后代争取和平的努力,也让观众们看到了节目组想要传递正向价值观的深层目标。

  撒贝宁“尼口夺笋”

  尼格买提“挖笋”方式引人深思

  值得一提的是,从山上下来,“Sunny组合”歇息片刻,就接到新任务——去山上挖笋。挖笋的过程,比起爬山似乎轻松多了,但实践起来,兄弟俩发现事情也并不简单。

  在研究如何挖笋后,尼格买提率先就挖出了一颗,对着这个得来不易的劳动果实,他率先尝了一口,然而他没料到的是,撒贝宁居然一个马步上前去抢小尼口中的笋,开启了“尼口夺笋”模式,这也让不少观众表示:“Sunny的相处模式真是太有趣了”。

  除了有趣的相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尼格买提提到的挖笋方式,这让观众了解到:原来通过一些方式,是可以做到既能满足人类需求,又能保护大自然的。

  无论是爬山、还是挖笋,大家都发现,面对广阔的大自然,人类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们常常以为,吃绿色食品、做环保事业,是在保护地球,但事实上,这是在保护人类自己。正如,在疫情期间,人类闭门不出的日子,动物开始重新走进城市,大自然显得更加“怡然自得”。

  《你好生活》从第一季到第三季,一直在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在好好生活的同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因为,与地球和谐共处,是人类一生都需要修习的课题。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节目于每周四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火热播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