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曝光酒驾醉驾肇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21年08月31日 07:3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30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8月3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示近期全省范围内发生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肇事致人员伤亡的多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以来涉及酒驾醉驾肇事突出,共涉及酒驾醉驾肇事293起,死亡67人。其中,摩托车肇事最为多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38.3%和40.9%。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道路酒驾醉驾事故多发,事故主要集中在20时至次日凌晨4时,其中21时至22时事故最为多发。

  海口“8·20”交通事故

  8月20日23时许,谢某奇醉酒驾驶(酒精检测137毫克/100毫升)琼AE--39小客车由海口市泰华路往滨海立交桥方向行驶,行至滨海立交桥中间路段,追尾碰撞到同向行驶的李某驾驶的琼A1--06二轮摩托车(搭载王某某),随后谢某奇驾车继续行驶,行至滨海立交桥桥尾路段,追尾碰撞到同向行驶的陈某文驾驶的琼A7--Z6小轿车,造成摩托车乘车人死亡。

  海口“8·25”交通事故

  8月25日21时许,符某舜醉酒驾驶(酒精检测138毫克/100毫升)琼A6--L6小客车沿海口市蓝天路由东往西行驶,行至蓝天路与西坡路交叉路口时,追尾碰撞到韩某定驾驶的琼CG--51小客车,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符某舜醉酒驾驶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儋州“8·27”交通事故

  8月27日2时许,许某波酒后驾驶(吹气检测为54.9毫克/100毫升)琼CD--20小客车从儋州市那大镇往临高县波莲镇方向行驶。2时45分许行至波洛线28公里加850米急弯路段时,与对向李某鱼驾驶的二轮电动车(搭载黄某梅)发生碰撞,造成李某鱼当场死亡、黄某梅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许某波酒后驾车,途经偏左占道行驶,二轮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

  文昌“8·25”交通事故

  8月25日23时许,丁某健酒后驾驶(经鉴定血液酒精含量69.6毫克/100毫升)琼CH--90小客车沿文清大道从文昌市文城镇往清澜圩方向行驶至文清大道694号前路段时,适遇梁某某从北往南跨越中间隔离护栏行走到南幅路面中间车道内,被小型轿车碰撞,造成梁某某当场死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