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红岭灌区工程向屯昌县应急补水75.6万立方米
2021年08月31日 10:1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30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琦)海南日报记者8月30日从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缓解屯昌县近期供水紧张状态,红岭灌区工程8月28日起从红岭水库开闸引水,经总干渠、西干渠向屯昌县良坡水库应急补水,补水量约75.6万立方米,调水距离约31公里,调水总时长约25天。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多地降雨量偏少。7月以来,红岭灌区工程已通过总干渠向文昌市、琼海市调水450万立方米,缓解两地水库水量供应紧张的状态。目前,屯昌县也面临水库供水不足,此次应急补水能解决当地20万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缺水难题。

  红岭灌区临时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员服务队,24小时开展调水渠道沿线巡检巡查,实施科学调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作为海南发展控股子公司,省水电集团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民生需求为己任,在红岭灌区工程尚未完全验收的情况下,以安全为前提,提前发挥工程效益。从2020年至今,红岭灌区工程已先后5次向琼东北地区应急调水,调水总量达2600万立方米。

  目前,红岭灌区工程已进入收尾验收阶段,省水电集团正全力加快推进验收移交工作,尽早全面发挥项目工程效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