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档案存放地“码”上查询马上知
2021年09月01日 07:58 来源:海南日报

  “海易办-码上办事”上线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

  档案存放地“码”上查询马上知

“海易办-码上办事”首页-全部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

输入姓名及验证码即可查询个人档案存放地

  本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肖亚梅 符丹丹)单位需要调取查看个人档案,却记不清档案放在哪里怎么办?去窗口单位查询要请假跑几个地方才能找到,能不能用手机直接查询存放地?省大数据管理局近日联合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解决以往群众查找个人档案跑腿多的烦心事,在“海易办-码上办事”平台上线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一键查询个人档案存放地。

  用户可手机登录“海易办-码上办事”进入首页,全部服务-便民服务-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非必填)、验证码即可查询(见右图)。除了支持线上查询外,针对年份久远或对查询结果不确定的情况,用户还可以点击页面上的“海南省各市县就业部门通讯录”,查看各市县就业部门的办公地址和办公电话,通过致电或前往现场进行人工查询。

  据了解,个人档案在办理职称评审、报考公务员、入党政审、养老待遇核准等事项时都需要用到。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信息系统目前已收录全省15地55万余条现存档案信息,下一步将逐步实现对全省流动人员档案存放地信息的全覆盖,真正做到“用户手机查,信息码上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