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佛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年09月01日 16: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南海佛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中新社三亚8月23日电 (记者 王晓斌)8月23日,位于海南三亚的南海佛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汉传佛学等专业的92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当天的毕业典礼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佛教协会分别来信祝贺。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南海佛学院是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复建设、海南省委统战部主管的四年制本科佛教学院,于2017年正式招生开学,设置有汉传佛学系、管理系、佛教艺术系3个教学系。今年首届92名本科生顺利毕业。

  据了解,自2017年办学以来,南海佛学院先后招收来自老挝、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僧),为他们开设汉语、佛学、茶文化、禅堂仪轨、拈香礼佛、朝暮课诵、过斋礼仪、法会仪轨、寺院日常生活体验等进修班课程。目前这些留学生(僧)也已完成课业。

  李军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了南海佛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向毕业的学生(僧)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南海佛学院坚持开放融合,积极开展对外佛教文化交流和留学生交换培养,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海南自贸港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泰国、柬埔寨、老挝、蒙古国等国家佛教界领袖也通过视频方式,向南海佛学院首届毕业的学生(僧)表示热烈祝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