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年多,重建的儋州大洲桥建成
2021年09月02日 09:0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好消息!历时一年多重建的大洲桥终于建成了。9月1日,记者来到新建成的大洲桥看到,周边不少居民一早就走上新桥面“围观”大桥真容。“真的不用再绕行了,今后接送孩子上下学更方便了。”居住在附近的儋州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大洲桥建成,市民已经开始通行。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大洲桥建成,市民已经开始通行。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大洲桥于1996年建成,桥梁使用多年,桥身受损较为严重,2013年,儋州市相关部门针对该桥梁的受损情况进行修缮,在修缮完成后随即对该桥梁进行限宽限高处理。2017年,儋州市再次组织专业部门对大洲桥进行多项检测,从检测数据反馈的信息来看,桥梁损坏较为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9年5月,儋州市组织施工队入场试图对桥梁进行修缮,但在随后的修缮过程中发现,桥梁损坏已无法通过修缮达到相应的安全通行标准。经过长时间的规划,2020年7月施工队入驻施工。

 俯瞰大洲桥。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俯瞰大洲桥。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大洲桥地处儋州市那大城西交通要道,长56米、宽31米。自2020年7月开始实施拆除重建,至今已经一年有余,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群众反映强烈。6月10日,由于儋州多部门的介入,施工方公开承诺8月底完工。随后,施工方于7月1日架设首片10米小梁,7月21日架设第一片30米大梁,直到8月31日完成梁上钢筋混凝土和沥青铺设、护栏安装,历时整整80天。

  据悉,这80天历程,儋州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不间断“回头看”,业主主要领导、具体负责人几乎天天现场督战,施工人员日夜奋战,终于在8月的最后一天,按承诺建成了大洲桥。

  大洲桥的建成,结束了儋州市城西片区松涛河流两岸居民绕道过河、出行不便的历史,对于缓解儋州市区交通压力,促进城西片区人流、物流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过,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大洲桥刚建成,桥体尚需养护,暂时还不允许大型机动车通行,以免压坏桥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