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查出来了!日本莫德纳疫苗混入异物为不锈钢碎片
2021年09月0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日本又发现莫德纳疫苗混入异物 已暂停使用163万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美国莫德纳产新冠疫苗瓶内发现异物并被暂停使用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发布消息称,经武田药品工业公司调查,结果发现异物为不锈钢,据称是生产设备的碎片。

  据厚劳省和武田药品介绍,异物可能是因为安装在生产线上的金属零部件出了问题而混入的。相关方还表示,不锈钢是用于心脏人工瓣膜等的物品,即使进入体内,医疗风险上升的可能性也较小。

  此外,对于2名男性在接种了成为暂停使用对象的疫苗后死亡一事,武田药品表明看法称未确认与接种的因果关系,“目前,可以认为是偶发性事例”。

  关于莫德纳疫苗,厚劳省8月26日表示在5个都县的8个接种会场,合计从39个处于未使用状态的瓶子里发现有异物混入。均是位于西班牙的工厂生产的同批次产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