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创电影《绿皮小火车》将在全国院线发行
2021年09月0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剧照。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电影剧照。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银川9月2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日从宁夏石嘴山市委宣传部获悉,宁夏原创电影《绿皮小火车》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核,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该片即将在全国院线发行上映。

  《绿皮小火车》是宁夏重点文艺项目和庆祝石嘴山建市60周年献礼影片。影片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北京城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摄制,导演张鑫执导,国家一级演员许文广、张铎主演。

电影剧照。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石嘴山是一座移民城市,是国家“一五”时期布局建设的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和“三线”建设的重要布局点,是宁夏工业的“摇篮”。电影《绿皮小火车》以石嘴山市60年来发展变迁为背景,根据宁夏作协副主席季栋梁的同名小说改编,全部镜头取景于石炭井、原西北煤机一厂等地,除主要演员外,都由当地群众参演。电影通过挖掘“三线建设”和宁夏“最高龄”绿皮小火车历史文化内涵,讲述了主人公郭成、周喜梅一生平凡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生动再现了60年来包兰线银汝支线上几代人的奋斗历程,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职工、煤炭职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壮美人生,讴歌了以煤炭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为代表的石嘴山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和家国情怀。

  宁夏红影星影视城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旭峰表示,《绿皮小火车》用平实的手法,通过众多人物设置,塑造平凡而高尚、极富代表但又个性鲜活的人物,从而展现普通劳动人民坚定目标并为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是一部难得且接地气的现实主义影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