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沙丘》将引进 张震称自己戏份少但关键
2021年09月07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供图
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日前,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在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影片斩获全场好评,映后掌声长达八分钟。同期,“《沙丘》启程”全球首场发布会也在京举行,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演员“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张震畅聊影片幕后。

  《沙丘》原著虽影响了《阿凡达》《异形》《星球大战》等诸多科幻经典,却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改编的小说”,直到被誉为“好莱坞科幻教父”的丹尼斯·维伦纽瓦此次出手。日前《沙丘》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首波口碑没有辜负IP粉丝半个世纪的期待,很多媒体和观众认为除了“神作”,几乎无法用一句话推荐《沙丘》。

  “《沙丘》启程”全球首场发布会同期在京举行。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携“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张震与现场连线,分享对于故事和角色的见解。

供图

  导演维伦纽瓦透露,他被小说《沙丘》深深吸引,因为其跟每个人都有联系的深邃主题,“不同的年龄去读它,会有不同的感悟”。

  提莫西·查拉梅经张震现场教学,用中文喊出“甜茶”,并表示很喜欢自己的这个昵称。他还表示对故事主人公保罗颇有共鸣,“我们能看到他从未成年到成年,从男孩到男人的过程中经历的战争”。

供图

  丽贝卡·弗格森出演保罗的母亲杰西卡夫人,谈及片中的“鸡娃”行为,她表示“杰西卡不断训练保罗,不仅是让他有能力保护自己,还为了更宏大的信仰”。

供图

  张震透露自己饰演的岳医生是“一个比较悲惨的人物,心里很纠结,充满神秘感的人物”,戏份虽然不是很多,但都处于关键情节。从主创们的分享中不难发现,影片不仅具备震撼视效与非凡想象,同时也将带来心灵的触动。

  据悉,电影《沙丘》已确认引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