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管理与骨干人员专项培训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09: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9日电(邱琳雁 龚立玉)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工作,9月9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管理与骨干人员专项培训活动,通过理论指导、实操演示等方式切实增强机场干部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升美兰机场疫情防控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中国民航民用机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高级导师张小梅授课,美兰机场经营团队、各部门防疫骨干,驻场单位、外包单位、酒店、商家等66家单位共计281名人员参训。培训采取疫情防控理论分享、个人防护服穿脱实操、组织疫情防控督导人员进行交流探讨等多形式开展,同时还为集中居住的国际货运保障专班人员开通线上同步直播。

  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及民航局关于运输机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环境安全管理、消毒管理及常见误区等课程。在讲师生动精彩的授课下,学员们不仅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还增强了员工个人防护知识技能及误区防范的掌握程度。

  为认真做好民航局关于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防疫规范性自觉性的工作要求,强化作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提升全员培训效果,美兰机场建立并完善了防疫培训、准入考核、监督检查等培训管理制度,截至9月9日,美兰机场培训学院通过现场实操、微课学习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相关培训67次(其中微课推送15期、线下培训52批次),覆盖11012人(含驻场单位、外包单位)。

  未来,美兰机场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守好海南民航空港疫情防控关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完)

编辑:王晓东